学校开展全民反诈、治安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

  • 2021.05.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5月26日下午,我校在致知楼213课室组织开展全民反诈、治安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暨成立校园治安信息员队伍仪式, 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星湖派出所所长李豪,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法制大队杜建宇警官,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反诈中心梁炅警官、杨瑞琪警官等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

梁炅警官进行全民反诈常识知识讲座,让师生对电信诈骗的种类、形式和常见诈骗手段有了更详细的认识。杜健宇警官对治安、法制进行学习交流,使得师生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实现人人学法、普法的良好风尚。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梁桂明宣读成立“校园治安信息员”队伍的文件决定。吴桂新宣布“校园治安信息员”正式成立。

最后,由保卫处与学院责任人、学院与学生代表现场签订防诈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层层落实学校防诈骗安全责任。(撰稿:学生记者宋伊蓝 黄旸斌 摄影:学生记者陈育冰 赵镔瑜 王凯文 梁诗宣 柯启炫)

图为梁炅作讲座


图为杜健宇作讲座


图为吴桂新宣布“校园治安信息员”正式成立


图为梁桂明宣读文件决定


图为签订防诈安全责任书现场1


图为签订防诈安全责任书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