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教师研修班第七讲 邓振华讲双创教育与教师创新能力发展

  • 2021.05.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教师研修班第七讲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邓振华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双创教育与教师创新能力发展》,第一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及星湖校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邓振华首先阐明了创新创业的含义,提出其宗旨是打造未来中小企业家的摇篮,

目标是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开辟就业新途径。他认为在“创业”前面加上“创新”,这是对创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创业要从原来的生存型、低端的创业行为向机会型、发展型、科技型的转变。

随后,邓振华从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如何提升展开讲解。他提到双创教师能力是从教学、竞赛、科研、服务方面进行评价,并分析了高校创新创业教师的类型主要为“通识型、嵌入型、专业型、职业型”。

最后他指出,作为双创导师一要掌握“挖掘文件、社会当中创新与创业的因子;二要与学生进行沟通与交流,帮助学生识别出项目或课题的“真伪”并编写成方案和申报书;三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训练,指导学生按照项目规则将创新创业的计划、做好项目的编导,呈现完美的创新创业路演项目”六艺。(撰稿:学生记者邱嘉盈 苏燕晓 摄影:学生记者王凯文 潘之秋 唐卓)

图为邓振华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