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念党恩,诗华颂党情”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 2021.05.1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讴歌祖国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与文化与传播学院于5月18日晚联合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了题为“不忘党史,牢记使命”文艺晚会。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学校党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三个举办学院的院长、书记等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演出前,叶峥嵘书记作致辞讲话。他指出,本次晚会既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省教育工委“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丰富灵活的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颂党恩,希望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晚会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登场的为体育学院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国志气》,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被视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接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覃文进,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瑞楠带来诗朗诵表演《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对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追忆;随后,文化与传播学院苏李琳,区子皆带来的歌曲《幸福新起点》,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新生活的衷心感谢;接着,诗歌朗诵表演《七月的孩子》表达了同学们正如炽热的太阳般冉冉升起;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访学学子带来表演《金秋欢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建筑工程学院合唱《雷锋之歌》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莘莘学子对雷锋的怀念,对雷锋精神的敬仰。

最后,全体参演人员大合唱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全体师生挥舞着党旗,怀着崇高的敬意放声齐唱,祝福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中不断走向新辉煌,晚会到此圆满落幕。(撰稿:学生记者丘颖慧 宋伊蓝 邱嘉盈 摄影:学生记者蔡民洋 陈舒婷 陈育冰 方悦 刘锦坤 潘之秋 唐卓 王凯文 赵镔瑜 朱铭琪 庄琪)

图为师生齐唱国歌


图为叶峥嵘致辞


图为武术表演


图为朗诵表演《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图为歌曲《幸福新起点》


图为诗歌朗诵《七月的孩子》


图为舞蹈表演《金秋欢歌》


图为合唱《雷锋之歌》


图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