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1.05.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传达了2021年肇庆市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及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当前我校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叶峥嵘指出,过去一年,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与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确保了各项工作得到了扎实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文明品位,但是还是存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清洁力度不足、部分师生对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叶峥嵘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对于优化校园环境,增强学校的“软实力”,对持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把常态化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学校及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体系中,为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要抓住重点,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硬件建设,三是要整体推进,做到环境整治与文明行为养成相结合、校级创建与二级单位创建相结合、校园与周边整治相结合,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实现校园文明和谐。

会上,参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肇庆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的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文件精神。(撰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