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 2021.05.0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互联网新的认识,把互联网安全上升到党的长期执政、国家的长治久安的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生事物深刻的洞察和精准的把握,对认识、把握、驾驭新生事物提供了思想方法。互联网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要守得住、打得赢。互联网还是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已经成为百姓收音、发声的主渠道,利用得好,国家便可长治久安,反之,可能带来灭顶之灾,互联网的公开性、自发性、多元性、冲突性、匿名性、无界性都可能引起社会的风暴,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要理直气壮地倡导网络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这是掌握互联网战场主动权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党管网络、党管新闻媒体原则,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加强网络正面宣传,深入开展网络斗争。二要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运用好法律、行政、经济、管控等手段形成综合治理格局,学校要根据师生的特点建立相应的网络管理机构,落实相关政治责任,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健全网络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提高管理互联网的水平。三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加强互联网领域的立法,完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社会管理等法律法规,持续开展网络斗争专项行动,建立良好的网络生态。四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根本在人,根本在队伍,要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门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学校要建立好网军,从思政课教师、党务工作者队伍、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志愿者和学生骨干中选拔优秀人员,保卫好校园网络主阵地。(撰稿:党委办公室 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