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2021.04.2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27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今日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总方针和总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一战线的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法规、党内法规,是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为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学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统一领导;三要积极构建大统一战线工作格局;四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做统一战线工作的内力素质;五要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党委机关各部门、学校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及民主人士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实际学习,细化工作措施,通过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将学习《条例》活动落在实处。(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