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4.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26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安排,并结合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设计方案,系统科学规划,细化分解责任,同时加强日常指导。(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