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开展学风舍风建设工作

  • 2021.04.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期,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对学生课室和宿舍进行了检查。

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舍风检查,重点检查大功率用电器、卫生死角等问题,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整体风貌良好,能够做到宿舍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整齐。但依然存在个别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问题,检查小组已对这些宿舍指出相应问题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改进。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校一直坚持课堂纪律检查与随机抽查工作,定期通报旷课、迟到、早退的名单,对旷课严重者进行谈话教育。各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如:商学院分片区对本学院所属班级进行学风大检查,严格落实学委5分钟瞬间考勤上报制度,对出现迟到、旷课、带餐进教学区等违纪情况的学生进行教育,严抓班风学风建设,对上课玩游戏、带耳塞听歌的学生进行提醒,课间,辅导员老师对所带班级进行了中途点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大规模排查工作。严抓消防安全,检查违规电器,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宿舍责令改正,对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进行登记,严肃处理;严查宿舍卫生情况,对个人书桌、床位、阳台、洗手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严查在宿舍区域打牌、打麻将等涉嫌赌博的现象,发现赌具立刻没收并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处理,列入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严查学生在宿舍区吸烟(烤烟、电子烟)喝酒的现象,对有不良习惯的学生进行劝阻、教育、登记,普及烟酒危害,净化宿舍环境。外语学院严查迟到早退、带早餐进教学区以及穿拖鞋现象。

在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的齐抓共管之下,我校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现象明显减少,课堂纪律明显改善,学风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宿舍风气整体良好,大部分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创建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安全的住宿环境。(供稿:学生工作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