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受到了省教育厅两次表杨

  • 2021.04.2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广东医科大学等五所高校作征兵工作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对上半年各高校入伍人数做了具体的分析和点评,并就抓好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邱克楠对我校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讲话中两次点名表扬。我校在明辨楼21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卢景值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近两年,我校入伍人数逐年提高,兵源质量逐提高,工作卓有成效,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省教育厅和省征兵办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工作认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主席的强军思想和相关重要论述,要认识在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二要精准宣传发动,要通过线上线下多载体多渠道加强征兵工作的宣传力度,精准发动高素质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将国家、省、市、校的各项征兵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做好学籍保留、退役复学、学费代偿、优抚、转专业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大学生入伍前、中、后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行政机关和兵役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着力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武装部)

图为观看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