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 的重要指示

  • 2021.04.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我国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重要论段对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类型定位、办学方向、育人机制、价值追求、构建现代教育体系和制度保障、舆论导向等都作了重要的指示,为加快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一是要全面准确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指示精神对发展职业教育一系列事关全局性、长远性、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大局大势,准确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谋划部署,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实际,不断深化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各个单位抓好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努力争当职业本科试点改革的排头兵。(撰稿:王晓锋  摄影: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