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教师研修班第五讲 王子飞讲“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与研究进展”

  • 2021.04.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教师研修班第五讲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与研究进展》,第一期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堂上,王子飞指出了科研课题申报对于学术理论发展的重要性,在实践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既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科研课题的申报有助于教师自身专业成长和素质能力的提高,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形成科研教学的意识。王子飞认为,在进行课题申报时,要仔细阅读研究关于课题申报的文件,多看相关专业的专业书籍提高本身的理论知识,学习运用教学理念完成课题申报,同时借鉴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的论文。最后,他强调,进行科研课题要深入了解研究内容,了解国家政策,课题需要问题导向,要跟随时代热点,确定科研风向等,并在课题中加入实践经历,同时课题中要蕴含创新策略,明确选题意义。(撰稿:学生记者黄旸斌 宋伊蓝 摄影:陈育冰 王凯文 芮艺玲)

图为王子飞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