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

  • 2021.04.0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31日,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校长和飞、副校长陈伊娜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中心)主管教学负责人,全校专(兼)职督导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督评中心主任杨贞斌主持。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杨贞斌主任作督导工作总结与工作部署。杨主任对2020年督导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同时就课堂教学效果、日常教学过程巡查、督导听(评)课及本科试卷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他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且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继续强化督导听课责任意识,加大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检查力度,继续推进本科试卷的归档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督学、督教、督管和指导作用。

第二项议程,和飞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总体方案》中的“改革对学校的评价”、“改革对教师的评价”、“改革对学生评价”及“改革用人评价”的内容及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与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质量监控的理念,建立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二是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学督导队伍;三是教学督导队伍要适应职业院校发展的需要;四是督导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五是坚持全过程、全方位督导。

他指出,教学督导队伍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学督导与评估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任务,采取综合督导、常规督导、专项督导、随机督导、跟踪督导等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制度执行、师资的投入、学生课程的学习、实践(实训)(实习)、考试(核)、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质量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功能。2022年,学校将迎来升本后的第一场“大考”——学士学位单位授权评估。大家要进入“临战”状态,着手进行多方动员。督评中心要与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迎评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外语学院督导王桂英教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李颖老师作督导工作经验分享。两位督导结合自身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发言,并对学校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通过和飞校长的重要讲话,杨贞斌主任的具体工作部署,使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督导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工作任务,尽管任务艰巨,但全体督导人员信心满满,决心以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督导工作中去,为实现学校的宏伟发展目标尽其所能。(供稿:督评中心王双双 摄影:学生记者 朱铭琪 赵镔瑜 梁学仪)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杨贞斌作督导工作总结与工作部署


图为王桂英作分享发言


图为李颖作分享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