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学术论坛第七讲 黎旋分享大学时光

  • 2021.04.0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大旺学术论坛第七讲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16教室举行,学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老师黎旋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如何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一位90后的青春蜕变之旅》,与130余名校区师生代表分享了她的“大学时光”。

黎旋从现实中的大学、理想中的大学、我的大学之路、我的考研之路四个方面和师生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黎老师在讲第一部分《现实中的大学》时,通过上课睡觉、玩手机、通宵玩游戏等例子与在场的师生分享心得。接着第二部分《理想中的大学》,大学期间应想的问题,大学期间应做的事情,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寒暑假去打工,从事手机壳一线工人赚取学费的个人励志故事中得出的人生感悟。第三部分《我的大学之路》,从高中直到教师的蜕变历程,她认为,努力过,不后悔。讲座第四部分《我的考研之路》,介绍她的考研心路历程,只有拥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并努力去做,才会成功。她相信,只要能够真正做到这些,取得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最后,黎旋祝愿每一个同学都要做一个人生有理想、生活有方向、学习有动力、只有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不能成就的大学生。(供稿 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