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图书馆正式开馆

  • 2021.04.0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我校新图书馆开馆仪式在新图书馆大楼一楼隆重举行,校长和飞、副校长陈伊娜、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图书馆馆长张珠江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图书馆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和飞作致辞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图书馆的开放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图书馆搬迁和开放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图书馆的正式开放运行,标志着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极大地拓展图书馆的服务空间与服务功能,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学习、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设施和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有力保障。和飞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新图书馆的资源和条件,努力提高自学能力,启迪思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改善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张珠江主持会议。他承诺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学习国内外先进图书馆的管理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拓展服务内容,打造特色品牌,既要把新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学习服务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更要将新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文化高地和师生的精神坐标。

开馆仪式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图书馆。

新图书馆外形建筑风格恢弘大气,馆内宽敞明亮,馆舍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现有馆藏纸质和电子图书200余万册,达8000余种,拥有1600个阅读、研修座位,近百万图书期刊分布与摆放科学合理,查找与阅览便捷舒适。馆内设置报刊阅览区、电子阅览区、藏书区、外借服务区、研修与自修区、学术会议报告厅等,还将陆续开放党史、校史、国学、档案、校内电视台等馆区以及社会服务场区,满足广大师生的多种需求。新馆定位于智能型图书馆建设,采用5G等技术,建立能够感知读者需求,提供智慧服务和管理的创新型图书馆,充分体现了新图书馆设备“新”、理念“新”、风格“新”、布局“新”的全新风貌与特点。(撰稿:陈凯明 摄影:学生记者 冯碧月 芮艺玲 蔡明洋)

图为和飞致辞


图为张珠江主持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图为大家在参观新图书馆


图为新图书馆内部剪影1


图为新图书馆内部剪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