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各专业开展“构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主题教研活动

  • 2021.03.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在校区教务处统筹下,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的组织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专业教研室开展“以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副校长、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等领导参加了相关教研室的主题座谈。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教研室围绕现有实践教学模式如何改革、如何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如何提升、德国“双元制”模式如何借鉴等问题开展研讨;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从现有实训教学改革出发,对项目化课程改革、“1+X”证书培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工业机器人教研室针对实训室的使用与管理、实训教师技能提升、实训指导老师的师资配备、实践教学资源的整合等问题进行讨论。

各专业教研室,立足本专业,从实践教学的实际出发,直视问题,不回避,研究并讨论了实践教学解决办法。知微知章,推动和促进了独立于理论教学体系且与之相互支撑的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为校区的人才培养及其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