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

  • 2021.03.1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大旺校区在工业机器人工厂一楼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综合办主任郑志峰主持。

副校长、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以《落实“领航计划”,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翻开大旺校区发展新篇章》为题作“领航计划”实施以来的教学工作汇报及2021年教学工作部署。他总结了大旺校区的教学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指出2021年教学工作思路以“领航计划”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方案为指引,以改革与发展为主线,聚焦质量提升和特色培育的关键词,主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团队建设和本科学士授予权评估三大任务,兼顾其他改革任务,规范常规教学,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坚就招生基本情况作了报告。他提到2021年招生格局的变化,从2021年9月起,除原有的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将整体搬迁到大旺校区,大旺校区专业增加到15个,其中3个为新增专业,分别为消防救援技术、消防工程技术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他建议大旺校区成立招生工作专班,做好相关招生工作,应运用好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大旺校区。

科技园常务副主任梁森汉提到了大学科技园2021年工作目标:一是整合资源,理顺关系;二是固本强基,夯实基础;三是开拓进取,为“领航计划”提供支撑和服务。抓好“一园一器”内涵建设工作,夯实做好我校省级大学科技园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内涵建设,创造条件让老师、学生进入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工作,联动发展。

校区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钟毅对大旺校区党建和学生工作做了2021年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标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结合校区实际条件,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大旺校区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学术、技能、文娱、体育、社会”十字方针,统筹推进学术活动、技能比赛、文娱活动、体育活动、社会服务活动等工作,强化学生管理与服务。

最后,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2021年工作部署表示认同,并发表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滚石上山的力度落实“领航计划”,推进试点改革》的主题讲话。他强调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大旺校区“领航计划”及“三风”建设和整顿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建设,上半年重点做好大旺校区招生工作,在“规模、质量、特色”上做文章,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校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撰稿:杨言华 摄影:杨志豪)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