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大讲堂第六十九期——周春辉应邀为我校教师做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 2021.03.0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我校北岭大讲堂第六十九期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肇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应邀为我校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肇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科技处处长李成出席报告会,科技处副处长刘英主持。

周春辉在报告中对肇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中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重点问题、基本要求及2021年选题指南进行了阐释和深度分析。他强调,在肇庆市社科项目申报中,以三个围绕为原则,即围绕肇庆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决策,围绕肇庆市的历史文化特色,围绕肇庆市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提出了申报书撰写要突出四个创新,即内容创新、观点创新、平台创新、方法创新。

李成做了补充发言.他指出,周主席的报告可以总结为“五性”。一是选题针对性,以针对肇庆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建设为出发点;二是指导性,就肇庆市现阶段的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为大家的申报提供了落脚点;三是可操作性,对申报选题、内容、方法进行了细致性解读,避免常识性错误;四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可借鉴性,根据周主席报告中提到的事例,要求大家在申报过程中,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五是创新性,在科研工作中我们“反五唯”,但是不反对创新性,只有不断的科研创新才能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供稿:科技处)

image.png

图为周春辉在讲座中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