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书记“两会”有关教育讲话精神

  • 2021.03.0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全国“两会”看望政协医疗教育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叶峥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政协医疗教育组讨论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是对全国医疗教育界的最大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教育领域的最新指示。全国掀起学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的热潮。党委在第一时间安排了云课堂学习。今天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是进一步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叶峥嵘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三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叶峥嵘对这次学习提出要求,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同时要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要统筹推进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

校长和飞从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总书记始终站得高,看得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观察教育,认识教育,推动工作;二是总书记特别重视思政课教育和思政队伍建设,将思政课程建设与治国理政、与培养人才、与构建人的世界观相结合,立意高远,意境深邃;三是总书记重视职业教育,几年来多次批示、指示、讲话中谈到职业教育,彰显了职业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四是总书记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对师资队伍建设寄予厚望,提出标准要求,也给予关怀指导。

副校长苗德华结合学习谈到学校要将学习讲话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学校要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帮助年轻学子早日成才;要关注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团结教职工与学校同心同德,相向而行,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在发言中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讲话内容,迅速组织学工系统尤其是辅导员队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做好实践,做好落实。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全力推动“三全育人”活动开展,做好“培元工商、工匠工商、体魄工商、优美工商、创造工商”的“五育人”工程的落地实施;三要提升服务能力,真正从思想和道德上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要注重思想引领、专业育人、行动育人,责任在肩,要从根本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