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 2021.01.0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推进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我校于近日举办了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本次大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展示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

初赛分为基础能力测试和班情熟知两个环节。1月6日下午,基础知识测试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辅导员参加大赛。此次基础知识测试比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有条不紊,沉着冷静,仔细审题,认真作答,展现辅导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大赛题目设计科学,贴合实际,能够充分考察辅导员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班情熟知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是否经常深入到班级、宿舍及学生中间,考察对班级学生的熟悉情况。比赛由组织人员随机抽选参赛辅导员所带班级的10名学生照片,在规定时间内,参赛辅导员要通过照片正确识别这些学生的姓名、班级、籍贯、宿舍、政治面貌等级等基本信息

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撰稿:学生工作处 莫殷转)

图为比赛现场


image.png

图为班情熟知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