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州区《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0.12.3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30日,端州区反恐办联合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举办的《反恐怖主义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肇庆市教育局安保科叶国良科长,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副局长岑祖杰,端州区巡逻大队队长罗伟雄,端州区反恐办中队长陈军、星湖派出所副所长李豪,肇庆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赖剑波、治安科科长张继伟,我校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

叶国良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依法取缔恐怖活动组织,对任何组织、策划、准备实施、实施恐怖活动,宣扬恐怖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组织,为恐怖活动提供帮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国家不向任何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妥协,不向任何恐怖活动人员提供庇护或者给予难民地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的义务,发现恐怖活动嫌疑或者恐怖活动嫌疑人员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有关部门报告。

随后,岑祖杰宣布 “反恐主义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反恐宣传动漫视频、学生代表朗诵反恐主题诗文、防范应对暴恐事件现场教学演练、反恐防范知识展板学习、反恐防暴车辆装备展示和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

在现场模拟反恐演练环节,端州公安分局实战教官组还现场与我校师生和安保人员模拟刀斧砍杀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让师生切身体会“暴恐来临时”应该如何应对和防范。

据悉,2020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在省、市反恐办的统一部署下,端州区反恐办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种类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反恐工作,调动聚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撰稿:学生记者 黄小柔 摄影:学生记者采摄部)

图为叶国良讲话


岑祖杰宣布 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现场教学演练


图为学生代表朗诵反恐主题诗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现场模拟反恐演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