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学术论坛”第五讲-王子飞畅谈趣味经济学

  • 2020.12.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24日晚上,“大旺学术论坛”第五讲在校区教学楼404室举行,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担任主讲人,主题为《用趣味经济学的思维赏析大学生活》。

王子飞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经济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接着,他利用清华大学某学子的时间规划表向同学们提出了“选择权来自核心竞争力”的概念,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一场大盗分钻石的游戏。通过有趣的游戏向同学们讲解了经济学中的选择、思维方式与机会成本的概念,深入浅出地分析幸福=效用/欲望的公式,同时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了帕累托最优和帕累托改进法。

最后,王子飞向学子们提出建议:一是第一印象很重要,因为别人不会留给你第二次机会;二是交朋友要有度,要有生活与交流的空间。

至此,本学期的“大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已圆满完成。(撰稿:林依婷 摄影:陈泳龙)

图为王子飞在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