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 2020.12.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叶峥嵘,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参会,叶峥嵘主持会议,对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党委统战部对全校统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项统战工作得到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和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内容和意义上把握《条例》的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着力做好统战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引领,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统战队伍;认真贯彻党对民主党派的各项方针政策,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健全规则制度,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定期专题研究统战工作重大问题,加强学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搭建新平台、拓展新渠道、开辟新阵地,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