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理论

  • 2020.11.2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15次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的论述。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的论述。第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第二,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法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国家和社会生活才能真正实现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学校要结合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第一,学校的章程规定了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必须要准确把握政治核心作用的定位,努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积极参与讨论学校的发展规划、重要改革、人事安排和师生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在把握办学方向,严格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意见,在涉及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第二,学校目前正在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工作,对学校的治理体系进行了重大的改革,大家要积极参与,以主人翁的态度建言献策,特别要注重做好引领、规范、保障的作用。第三,领导干部要学会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推进工作,既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又要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切实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办事的水平,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和提升。(撰稿:党委办 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