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 2020.11.1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2日,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全体辅导员约200人参会。会议由和飞校长主持,党委书记叶峥嵘作学校班主任工作报告。
    叶峥嵘在报告中指出,教育部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十分重视,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意义价值、地位作用、任职条件、主要任务等都作了明确规定。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基础,我们学校必须做好班主任工作。
    叶峥嵘从班主任是学校决策的忠实执行者、班主任是学生学习生活的贴心陪伴者、班主任是家庭社会关系的调节者等三个方面强调了班主任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叶峥嵘指出,学校对班主任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挑剔度越来越严,家长对班主任工作的期望值不断增长,环境对班主任工作的干扰越来越大等四个方面,说明了班主任工作面临的挑战。
    对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叶峥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学习掌握各种知识和信息,提高能力;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更好熟悉工作要求;三是要学会指导工作,做好学生的专业指导;三是要学会班主任工作方法。
    和飞校长在主持总结时强调,学校历来重视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这次会议是学校近年来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专题会议。各学院、学工部门要尽职尽责,守好岗位,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提高认识,明确站位,严守责任,奉献爱心。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班主任工作,加大支持班主任工作力度。希望广大班主任增强信心,勇于担责,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奋斗。(撰稿:学生记者黄小柔 张淑怡 摄影:学生记者罗棠煊 辜珊珊)


图为和飞总结讲话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