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0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14次党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叶峥嵘作了《描绘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发言。

会议指出,第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各级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改变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度自觉。第二,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一是要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论述了我国发展的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要准确把握《建议》的精神,《建议》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学校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政治任务。第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一是学校党委要安排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举措。二是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三是将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教材,结合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推进,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实现党的方针政策宣传的全普及。第二,要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一是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对标中央作出的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工作要求,抓紧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二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各方意见的征求工作,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高质量的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三,要加强学习氛围的营造。学校各单位要做好部署动员,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要发挥学校学科的人才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实践的成果;要利用好校园网、易班、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广度、深度和覆盖面;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普及,团委要组织学生社团、艺术学院等创作宣传海报、漫画等,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等要通过组织知识竞赛、做好师生学习心得体会的采访,及时跟进宣传报道。第四,要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改革,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大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党委办 王晓峰)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