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督导工作会议

  • 2020.10.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0月21日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校督导工作会议。校长和飞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并为学校兼职督导员颁发聘书。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督评中心)全体成员和各教学单位兼职督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督评中心主任杨贞斌总结回顾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杨教授指出,上学期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包括完善修订了督导与评估制度、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和召开线上学生信息会议等十项工作,积极探讨线上教学的评价方法。杨教授认为,当前学校存在着材料管理不规范不到位,实验实训课材料管理不完善等问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今后,督评中心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评教制度改革,探讨更有效的督导途径,加大常规教学在督导工作的比重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指导。同时,实验实训也是督与导的重点工作,做好教师电子档案、教研活动、教材及精品课建设等档案建设工作;继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确保教学督导与评估工作真正成为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和飞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的督评中心工作,希望全体教学督导人员深入学习党中央对教学督导工作评估导向的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对督导工作的重视以及督导队伍建设,明确职业本科的教学定位,重视实践教学,认真做好学校开展职业本科层次试点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上还讨论了与学校办学提升教学质量的一些问题,多数督导员肯定了目前的督导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教学管理的意见。(撰稿:学生记者张淑怡 杨绮琳 沈为清 摄影:学生记者罗蔚岸)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杨贞斌作工作汇报和部署


图为颁发聘书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