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 2020.10.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0月21号晚,我校在体育馆举行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党委书记叶峥嵘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军事思想发展概述》。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学生处副处长刘伟东出席,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卢景值主持。

讲座中,叶峥嵘从军事思想概述、毛泽东军事思想、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新发展、邓小平军事思想、江泽民军事理论等多个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军事思想的概念、特点和发展历程;讲解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科学含义、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介绍了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三位原国家领导人的国防与军队建设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叶峥嵘告诫同学们,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实现“强国梦”的重要保证,当前国家能够稳定发展,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拥有一支属于人民自己的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叶峥嵘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积极参与国防事业,报效祖国,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学生记者 黄小柔 薛嘉禧 张澍宇 摄影:学生记者罗蔚岸辜珊珊 罗棠煊 曾浩宇)

图为叶峥嵘作讲座


图为卢景值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