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2020.10.2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0日,大旺校区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教官以及2020级新生约2300人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大会。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曹晓光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热烈欢迎新生同学加入广工商大大家庭。作为老师,我们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传道、授业、解惑,用我们的知识积累、经验积累、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因材施教,与同学们一起圆梦校园,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不单单要学会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合作,提升自己的智商、情商,将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钟灿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全体新生将在军训期间和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团结一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养成认真学习、独立思考、积极实践、尊师守纪的学风,顺利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学习训练任务,将自己磨练成一个合格的工商学子。

校长和飞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对大旺校区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

和飞特别指出,大旺校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这块热土,在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高新区——肇庆国家高新区办学,我们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学校将专业建设同高新区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将有前途与市场的产业引入校园,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可以直接接触到最新的高新技术产业。这是我们的办学优势,也是我们的专业特色。

和飞寄语同学们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远大志,与国家同命运、与民族同呼吸,与时代共发展;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用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会爱惜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培养健全的人格,磨炼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顽强拼搏意志;把立德做人放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校领导对大旺校区的发展十分关心。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领导 一行考察了大旺校区教学实验实训的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课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虚拟模拟实验室、音乐艺术课教室、舞蹈训练室以及圆梦园科技孵化器等设施设备等,校领导对大旺校区的建设表示满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整改建议方案。(撰稿:宣传部 摄影:学生记者曾浩宇)

图为奏唱国歌现场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曹晓光发言


图为钟灿河发言


图为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