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 2020.10.1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0月19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教官以及2020级新生约8000人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财经政法学院院长纪素芝代表教师发言。她指出,人民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为人师表,希望全体教师做到用良好的言行引导学生,用良好的精神启发学生,用良好的品格塑造学生,使学生毕业后走向社会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有所长,用其所为。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强不息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不负韶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业有成。

商学院2020级学子梁楚莹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全体新生将在军训期间团结一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养成尊师守纪的班级作风,用奋勇拼搏的汗水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将自己磨练成一个合格的工商学子。

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为军训营授营旗。

校长和飞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和飞指出,大学是传承人类文明的“象牙塔”,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大学之大,在于融古汇今、海纳百川;大学之学,在于崇尚科学、致知穷理;大学之本,在于启迪智慧、涵育人格;大学之魂,在于永恒追求,不断超越。

和飞强调,学校将秉持“海纳百川、坚韧执着”的办学精神和“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做同学们茁壮成才的沃土、铸魂育人的熔炉、放飞理想的摇篮;全体教职工将以忠诚执教的敬业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学生至上的服务精神,全心全意助力同学们实现愿景、梦想和希望。

和飞寄语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情怀,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远大志,与国家同命运、与民族同呼吸,与时代共发展;二要自律自信,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用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只争朝夕,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品学兼修,坚持立德为本,把立德做人放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强健体魄,绽放青春彩虹,学会爱惜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培养健全的人格,磨炼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顽强拼搏意志。他希望新生秉持“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精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让青春之花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这片沃土绚丽盛开!

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撰稿:学生记者 黄小柔 薛嘉禧 摄影:冯峥 学生记者杨绮诗 辜珊珊 卓妙懿 曾浩宇 罗蔚岸 何彩铃 )

图为奏唱国歌现场


图为谢建平(左四)、莫秀全(右三)为军训营授营旗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纪素芝发言


图为梁楚莹发言


图为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