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校长和飞讲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大部署与我校职业本科试点改革

  • 2020.10.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0月15日,校长和飞在致知楼106课室讲授开学第一课,讲课主题为《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我校2019级网络工程本科2、3班的同学认真听取了本次授课。

课上,和飞详细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主要内容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和飞认为,“职教20条”完善了现代教育制度体系,完善了职业教育国家制度标准,完善了技术技能人才激励保障措施,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立多元办学格局,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也督促了职业教育学校必须做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和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试点目标、主要任务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校开展职业本科试点改革的具体举措。和飞指出,学校出台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并以此作为学校今后几年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创新体制机构,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试点改革的根本途径;构建特色鲜明、面向市场、就业导向的专业体系,聚焦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构建面向实践岗位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引育结合,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将科技开发作为试点改革的重要内容,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完善办学条件,培育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形成特色鲜明的办学特色,最终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职业技术大学。

最后,和飞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学生记者张淑怡 黄小柔 摄影:学生记者罗棠煊)

图为和飞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