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 2020.10.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致知楼213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培训会议,此次会议也是学校开展新入职员工培训的组成部分。会上,党委书记叶峥嵘作题为《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新入职教职员工参会。

叶峥嵘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所以必须正视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明确、政治立场不坚定、学术不端、干事创业精神气不够等问题。

叶峥嵘强调,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最核心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是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建设的底线要求,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最紧要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最需要的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最关键的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引导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提升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

叶峥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撰稿:学生记者黄小柔 薛嘉禧 沈为清 张澍宇 摄影:学生记者宋慧萍 简海茵 龙舒妍)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