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15项科研课题获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

  • 2020.10.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2020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和2020年度普通高校认定类科研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立项15项。其中,“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立项3项(省级科研项目);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4项(创新团队项目1项,重点领域专项3项);普通高校认定类科研项目立项8项具体情况如附表1(排名不分先后)。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和广东省教育厅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为竞争类项目,竞争类项目在全省高校范围内选拔,立项难度较大,我校获批7项,创数量及类别的新高,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又提升一个高度。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学校各级领导、科研管理部门和广大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第一,学校领导高度重,各学院领导积极组织团队攻关;第二,学校科技处(社科处)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并邀请的校内外知名专家评审把关;第三,广大教师踊跃申报,深入研讨,反复修改,精益求精。在此特向获批立项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鉴于这些项目均属于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项目,直接影响省厅对我校创新强校工程的考核,希望各项目负人尽快开始课题的研究工作,严格按照研究计划推进,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项目。(供稿:科技处)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

序号

立项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2020GXJK268

百万扩招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

罗琳

2

2020GXJK301

新区域主义视角下粤港澳大湾区老龄产业协同发展机制与对策研究

王子飞

3

2020GXJK306

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视域下粤港澳大湾区公共体育服务资源共建共享路径研究

谭分全

广东省2020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2020WCXTDO26

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研究创新团队(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

和飞

2

2020ZDZX1075

乡村产业振兴背景下粤西北地区乡村企业法律风险评估研究——基于模糊层次(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乡村振兴)

文川

3

2020ZDZX3015

基于人脸活体检测和无线体温检测的智慧校园安全应用研究(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新一代信息技术)

潘惠萍

4

2020ZDZX3121

用树莓派和pixhawk实现基于无人机的多传感器定点检测系统(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新一代信息技术)

李松生

广东省2020年度普通高校认定类科研项目立项

1

2020WQNCX091

职业本科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研究

李颖

2

2020WQNCX092

文化自信视角下传统武术的混合教学模式研究

陈浪

3

2020WQNCX093

广东省重污染企业环境会计信息披露机制建设研究——基于绿色低碳的“生态湾区”背景

李秀霞

4

2020WQNCX094

大数据下技能型人才的数据挖掘及实证研究

管艺博

5

2020KQNCX116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

李倩

6

2020WTSCX118

全景技术在智慧旅游建设中的应用研究——构建肇庆文旅数字化

区穗玲

7

2020WTSCX119

深化产教融合视角下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众创空间创业服务生态系统构建研究

费水蓉

8

2020WTSCX120

高校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的方法与实践研究

梁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