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 2020.09.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院长张有谊主持,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讲。

韩治国以《干干净净做人 端端正正为师》为主题进行宣讲。他列举了教师辱骂学生事件、性骚扰女学生事件、学术不端事件、课堂发表不当言论事件、收受学生礼金五个典型案例,结合学院现实,告诫全体教职员工,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能更好地提高师生员工的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也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让优良的师德师风成为学校亮丽的底色。

韩治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张桂梅同志事迹,教育与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要把纪律教育学习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转变作风上,大家都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教师要做到弘扬高尚师德,敬业爱生,精业奉献,潜心立德树人;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纪律意识上,大家都要不断深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教师要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坚守师德底线;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撰稿:计算机学院 张芝乐)

图为张有谊主持


图为韩治国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