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落幕 梁伟莹获二等奖为校争光

  • 2020.09.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首届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行。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党支部书记队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党支部活力,推进民办高校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梁伟莹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夺得决赛二等奖。

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党务知识测试;二是微党课讲授;三是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梁伟莹展示微党课的主题是“抗疫背后的中国力量”,她分别从战疫凸显强大的中国力量、大学生应坚定“四个自信”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与展示,尤其注重数据列举及中美两国的比较分析。在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的比赛中,梁伟莹以“构建高校青年思政教师宣讲团”为主题,从背景、具体实施、取得成效及创新点四个方面阐述,高度概括了我校马院在宣讲团构建过程中的方法与路径,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经历了两天三场的比赛,经过评委现场严格评审,最终梁伟莹勇夺佳绩,获得广东省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决赛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教师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我校对党建与业务“双带头人”的重视与鼓舞。

获奖后梁伟莹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她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授课知识与技巧,她认为其他学校在党建业务等方面做得十分出色,值得我们学习追赶的地方有很多。梁伟莹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带领着马院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支部成为样板支部。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实施“头雁工程”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和融合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为组织参加这次全省大赛,党委提前举行了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比赛分为党务知识测试、“微党课”和 “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三个环节,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梁伟莹就是在学校选拔的基础上代表学校参赛的。(供稿: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image.png

图为梁伟莹在比赛中


image.png

图为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