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肇庆市信息技术创新和网络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2020.09.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1日,由肇庆市委网信办、肇庆市委机要保密局、肇庆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为指导单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中心主办,信息技术创新联盟及多家网络安全公司企业承办的2020 年肇庆市信息技术创新和网络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和飞应邀出席并作致辞讲话。

和飞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问题是当前国际的热点问题之一,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沿性和综合性。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国家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深刻影响着人类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希望参会人员能够藉此机会分享做法经验,共同为区域信息技术创新和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总工程师、巡视员饶坚作了题为《网络安全形势与我们的对策》的讲座。西安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副院长郑东作了题为《工业物联网中的数据源安全问题》的讲座。易达电子公司董事长余祖开作了题为《雾桌面及数据保全运维平台在信创领域中的应用》的讲座。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专委会专家、澳门亚太IT协会副长、数据安全保护专家向丽作了题为《个人数据安全与隐私合规风险及应对》的讲座。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2020年肇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其中一个活动。肇庆市将于9月14日至20日期间,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推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撰稿:陈凯明 摄影:学生记者 曾浩宇)

图为和飞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