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师情”学生征文选登

  • 2020.09.10
  • 校园动态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立德铸魂育人者也。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体力量,为弘扬师风,嘉美师德,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开展了“感恩师情”学生征文活动,现选登其中5篇,以表达广商大学子对教师的感激之情。


片言之赐,皆事师也

外语学院19级 黄小柔

“教子教女,辛勤半辈。满头白发,甘乳一生”——《师蚕》,老师的一生足以这样形容,默默付出,不计回报。

“君来宁素约,我至自殊因。义重缘应合,心亲见亦频。十年无龃龉,一遇有逡巡。他日林丘去,须为白首亲”——《赠师宰》。

“一室千峰隐,霜颅半世空。潮音生海月,铃语报天风。垂老身能健,安贫气益雄。翻怜门外子,朝暮在途中。”——《赠隐峰老师》。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走过了,再回首,有多少亲切的眼神曾经温暖过我的心灵。无法改变的回忆是时光留下的痕迹。唯有感叹,永藏心中,凝做佳忆。您把精魂给了我们……这样的灵魂,怎能不引起我们由衷的敬意?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击浪千里,那是您给了我们弄潮的力量;火炬不灭,那是您生命的火焰在我们的青春里燃烧。忘不了,春风化雨的笑容,荡涤了我们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细密牵挂的叮咛,鼓起我们前进勇气。感谢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人生的旅途,让汗水和泪水,都在耀眼的闪烁中熠熠辉煌。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您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桃李满天下”,是教师的荣耀。值此曰丽风清、秋实累累的园丁佳节,敬祝老师康乐如意,青春永葆。

image.png



愿你走下讲台的瞬间,有着桃李满天下的骄傲

计算机学院19级 赵芷欣

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师生爱,有一种情叫师生情,也许这种情和爱并没有像父母爱一样伟大,但它一定是真挚的。回想我们的成长,哪里会缺少教师的角色呢!

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有多少话想倾诉,如果我们是那只在大海里迷茫的小船,那您一定是那盏为我们指明方向永不灭的明灯。如果我们是春天里含苞待放的花朵,那您一定是那个不分昼夜培育我们的辛劳园丁。

古人常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也许教师们桃李满天下,可能想不起当时调皮捣蛋,不认真学习的我们,但我们一定会记得,您教授给我们的人生道理,可能我们当时年少轻狂,不懂得教师们的用心良苦,也正是这样,长大之后,蓦然回首,才更加懂得感恩,更加懂得珍惜我们彼此间的点点滴滴,哪怕,只有一天。

教师们,我们想对你们说,教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曾经对我们的教导,谢谢您曾经对我们的无私奉献,谢谢您曾经给我的鼓励,没有您,也许就没有如今的我们。

image.png



如果教室旁的橡树能看见•••••••

计算机学院19级 张淑怡


如果教室旁的橡树能看见

它一定见惯了风雨

也一定见惯了你风雨如常的脚步


如果讲台边的黑板能听见

它一定听惯了知识

也一定听惯了你传授知识的嗓音


如果书案上的纸张有手掌

它一定摩挲过千途万辙

也一定摩挲过你千途万辙的笔迹


如果它们会说话

它们一定会说

老师们,您们辛苦了!

image.png



蜡烛与春蚕

外语学院19级 杨绮琳


我不再把您

比作燃烧的蜡烛

也不再把您

变成吐丝的春蚕

我希望您

有永恒的生命

我希望您

始终属于自己

我希望您

是耸立的不老青山

是无尽的璀璨星河


所以

我把您比作领头的大雁

我们在您身后

仰望着您的羽翼

跟随着您的影子

在您的带领下

在变幻的季节中

我们滑过深秋的云

一直驶向早春的树

image.png


感恩老师

外语学院19级 王圣凤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常常缺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些人默默地在我们背后给予支持和鼓励,在我们尝试时,他们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我们失败了,他们也不会对我们冷嘲热讽。当我们有一点成就时,他们就会对我们加以鼓励,为我们拼搏向上的精神打好了基础。他们带领我们经历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发现,每一种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光芒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是使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指航标。每回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老师总会及时为我们解答问题;每回我们在学习中想退缩时,老师总会教诲着我们:“你们学习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你们自己的未来,现在退缩了,何来美好生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老师,他们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人。在我们从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每一步,老师们都看在眼里,他们运用自己所学所会的知识教给我们,传授解题技巧,让我们在各种大型考试中迎难而上。每当我们迷失自己方向时,而变得懒散,无心学习,他们会教导我们,虽然我们那时会不理解,冲撞他们,但他们从不把我们这些行为放在心上,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年少无知,如果不及时教导,后果会很严重。

老师,就像一支无私奉献的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例如“在一年高考前的几天,有一名乐山犍为县清溪高级中学的高三数学老师,于5月26日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5月9日,卢老师突感不适到医院检查,医生便让她住院,但被她拒绝了。“我还有一帮娃儿要带。”她说服所有人,一边输液治疗,一边坚持上班。到5月24日,傍晚,卢雄英被送到犍为县人民医院,当晚又转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基本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她的丈夫一直在医院守着她,怕她醒来会找不到人,遗憾的是,卢雄英再也没能醒来。26日下午,医院宣布卢雄英因脑溢血抢救无效死亡。消息传回学校,当天第二节晚自习时,老师向高三八班、九班的同学通报了噩耗,班上就哭成了一片。虽然当时还在上课,但哭声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那名老师建议同学们到操场跑步喊口号,把情绪都发泄出来。不久,操场上便传来跑步声和“我要成功”的口号声,其间也夹杂着哭泣声。”这件事,很多人都很惋惜这位老师。

日升日落,老师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老师永远满腔热情,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在将来,无论我们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将会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师致敬。在此,祝全天下老师,教师节快乐。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