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举办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

  • 2020.08.3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教育部党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深入落实,8月28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举办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比赛,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党委书记叶峥嵘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代表观摩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教务处处长梁虹、教学与督导评估中心主任杨贞斌、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英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党务知识测试、“微党课”和 “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三个环节,其中党务知识测试在当天上午进行,“微党课”和 “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环节在当天下午进行。

党务知识测试以试卷命题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党支部书记对《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熟悉情况。

在“微党课”环节,选手们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和“四个自信”的主题,结合众所周知的鲜活事例和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做法,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学校党建引领院系工作、党建促进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在“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 环节,选手们从支部建设的具体实施、取得的成效和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党建工作的开展、立德树人、疫情防控等工作上的做法和经验,展现了学校党支部书记良好的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能力以及“党性强、业务精”的能力和风采。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梁伟莹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刘蔓、文化与传播学院郑瑞楠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林英碧、体育学院覃文进、财经政法学院江涛章获得三等奖。(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铮)

图为叶峥嵘(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叶峥嵘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叶峥嵘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赛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