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专插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会议

  • 2020.08.3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8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专插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会议。副校长陈伊娜、教务处正副处长、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参加专插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虹主持。

梁虹首先传达了8月21日在北京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召开的关于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专业研讨会议有关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坚持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定位”,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应更精准的对接科技发展要求、对接市场需求、对接新职业需求。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有相应的改革措施,要做好“三教”改革,将“三教”改革和“1+X”证书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

陈伊娜就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专业建设研讨会议精神和2020年专插本培养工作从八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专门制定一份人才培养方案;配置一支“双师型”教师队伍,要设立专业带头人,聘请行业企业技术人才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建设一批精品开放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网上优质资源;编写一批活页教材(讲义),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发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的实训教材,尽快推进“1+X”证书嵌入课程教学,将新工艺、新规范、新技术充实更新教学内容。加快建设一批实验室,加强实验实训教学改革;设计一批实训项目,让学生在掌握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具有极强实践应用能力;开发一批合作企业,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势,产学研协同发展;培养一批企业欢迎的人才,重视学生应用开发能力,培养一批能够对接科技发展要求、对接市场需求、对接新岗位需求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李晓秀对2020年专插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再次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并对专插本学生部分课程申请免修、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学分的比例、分班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供稿:教务处 梁甜)

图为陈伊娜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