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20.08.2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叶峥嵘作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的报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进行了讲述。

叶峥嵘指出,党的发展历史表明了必须把政治纪律和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党的性质、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决定了必须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我们要深刻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义。

叶峥嵘强调,尊崇党章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坚持党的领导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维护中央权威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具体并随形势任务发展不断完善,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总体要求。

叶峥嵘要求,学校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从严整治师生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常照“纪律”、“规矩”和“自律”三面镜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确保党的旗帜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叶峥嵘作报告


图为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