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批设立2020年度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 2020.07.3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7月27日,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在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等229家单位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粤人社函 〔2020〕216号)精神,我校成功获批设立2020年度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这是我校第一次获批该类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的设立,将成为我校吸纳、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有助于推动学科和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博士队伍发展壮大,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从而加快推进学校整体发展建设步伐。

博士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或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为我国的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起了桥梁,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探索和新路子。博士工作站的设立,由拟设站单位提出申请,各市人事部门审核汇总,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批准。我校博士工作站的设立,表明我校的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研究水平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拥有了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具有创新理论和创新技术的博士或博士后科研项目。

2020年3月,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工作站新设站遴选推荐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 〔2020〕74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由我校人事处牵头负责并协同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认真组织编报申报材料,经报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学校申报的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获得批准设立。

我校自建校以来,尤其是完成升本改大之后,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面向全国,加大力度,引进了一批高素质、高层次人才队伍,同时重视自有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教师队伍的学历水平和科研能力大幅攀升。目前已初步建成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专业布局合理、适合职业教育、富有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学校将以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关于博士工作站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博士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博士工作站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雄厚的智力保障。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根据《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若干意见》(粤组通〔2017〕46号)要求开展的一项新探索,在全国处于领先的地位。本次获批设立的博士工作站,为我省博士人才管理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编制保障、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