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攻坚任务、五项发展目标 以“116党建工程”为学校发展举旗把向 广工商大第一次党代会开出新境界,议出新亮点

  • 2020.07.16
  • 校园动态

715日上午,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是该校“升本改大”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新发展、开辟新境界、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学校“升本改大”后,学校成为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教育试点改革院校之一,未来三五年内,学校要完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职业本科院校教学合格评估等三大攻坚任务,学校面临着不进则退、改革求变、创新发展的新挑战。

因此,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历史使命,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五项目标任务:

一是引领现代职业教育风尚,成为产生职业教育新思想、新观念的重要阵地;二是跨入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第一方阵”,争取成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的理论先行者,实践探索者,标准创建者,成效评价者,在观念、模式、质量、成效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三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大国工匠”“职业精英”的重要产出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的重要承载地,城乡建设发展服务站;四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成为中国本科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先行者和重要参与者,建成“当地离不开、业界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职业技术大学;五是全力在2023年实现如下具体指标:本科生比例达到70%左右,学生规模达到20000人以上,本科专业达到30个左右,形成10个与产业匹配度高的专业集群,8个校企深度融合的产业学院,打造一批特色专业,建成一批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产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职教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

为了更好完成三大任务、五大目标,学校党委提出实施“116党建工程”,以为学校未来发展举旗把向,夯基领航。这就是:坚持一条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构建一套体系,着力完善建设主体明晰、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作用明显的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六大举措,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核心”之本;二是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为保障,落实“主体责任”之责;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筑牢“固本培元”之基;四是以服务中心为导向,发足“有机结合”之力;五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探索“培育品牌”之路;六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严守“红线底线”之界。(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