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聚焦使命,举旗把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 2020.07.15
  • 校园动态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东肇庆星湖校区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把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矢志职业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为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叶峥嵘书记代表党委向大会作了《聚焦使命,举旗把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过去八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党的领导显著加强;二是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三是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四是思政工作扎实有效。这四个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上一届党委八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谈到过去八年学校迅速发展壮大和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原因,报告指出,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奋力砥砺前行;四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实施“116党建工程”,不断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作为一个概念,一句口号,一项行动,新一届党委提出全面实施“116党建工程”,这一工程的具体内容是:

坚持一条主线,把全面治党贯穿党建工作的始终,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

构建一套体系,着力完善建设主体明晰、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作用明显的党建工作体系。

强化六大举措,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这六大措施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核心”之本;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为保障,落实“主体责任”之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筑牢“固本培元”之基;以服务中心为导向,发足“有机结合”之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探索“培育品牌”之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严守“红线底线”之界。

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明确今后五年学校党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我们坚信,在学校董事会、校行政的支持下,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一定能够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