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校园“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消防安全、防爆演练

  • 2020.06.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校园师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防爆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结合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安全生产办公室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于6月24日在星湖校区西区篮球场举行2020年校园“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粤行”消防安全、防爆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参加观摩了演练。端州区公安局派专人前来指导演练并展示防爆、消防方法和程序。学校保卫、后勤、学工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各学院代表、宿管员代表、学生宿舍长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演练及观摩。叶峥嵘主持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活动首先由公安人员演练防爆处突的格斗场景;然后展示校园防火的处置演练。各学院代表、宿管员代表和宿舍长代表参加了防火处置演练,现场体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示消防灭火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虽然天气炎热,但事关重要,意义重大,参加演练的同志们都观摩认真,演练真实。大家受到了一次实景实操的感受和教育。

据有关方面介绍,全国已经连续19年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广东省开展的“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也连续好多年举办,安全宣传和教育的效果也正在逐步显现。学校要抓住这个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把学校真正建设成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演练现场1


图为演练现场2


图为演练现场3


图为演练现场4


图为演练现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