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 2020.05.2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16时许,两辆有着特殊标志的采血大巴车停在我校星湖校区篮球场上,这是由肇庆市献血办和肇庆市中心血站在我校组织一场义务献血活动。提前获知信息的我校2018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有156名同学报名献血,操场上一时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同学。截止到晚上19点40分,经过肇庆中心血站严格专业的检验操作,共有132名同学实现了献血的心愿,并由志愿者带领依次完成了登记、发放献血证明、领取纪念品等程序。

受疫情影响,我校学生本月20日第一批返校,本月25日第二批学生返校,25日返校当日不少同学还淋了大雨,身体尚在不稳定的状态中。有的老师担心学生刚刚返校,情绪尚不稳定,学习压力也大,每天还要多次检测体温。然而收到献血的信息,很多同学还是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报了名,还有不少同学就是三天前刚刚返校的同学。文传学院、商学院的几个同学说,疫情袭来,国家遭遇了重大损失,人民经历了意外的磨难,我们是年轻人,不能为国家上前线抗疫已为遗憾,献一点血责无旁贷。这是我们回报国家的最适合方式,也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

疫情阻不断学业,疫情更不能隔断爱的表达和爱心的传递。据了解,我校学子爱国心切,热心公益,奉献自我,陶冶情怀,对义务献血和社会公益的热情一直高涨,保持高关注度和参与度。有关方面人士指出,在肇庆地区,我校继肇庆学院之后,成为又一个义务献血的高热区域。据了解,参加昨日献血的还有我校的部分教职工。(供稿:校宣部 摄影 周小庆)

图为同学们在登记信息


图为同学们在排队献血1


图为同学们在排队献血1


图为献血现场1


图为献血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