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暴雨中迎接返校学生获点赞

  • 2020.05.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5日17时40分,憋了一整天的大暴雨终于降落在将军山下,七星湖畔。暴雨如注,天色骤暗。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星湖校区西门,迎接第二批返校学生的工作仍在进行。

18时左右,一辆从肇庆总站开来的公交车缓缓停在了落车区,车门开启,这辆车上乘坐着返校来的二十几位同学。迎接返校学生的学工队伍和校卫队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车门口迅速聚集了七八个人,打伞的、提包的,拿行李的,然而,雨下得太大,几把伞根本遮不住身子,同学们一时有些手忙脚乱。防疫期间,校园安全是第一位的。校保卫部的几个小伙子看到这情景,索性举起一顶帐篷,送到公交车的下车门,给返校同学提供了一个临时的避雨之所。待到所有同学都下车后,这顶由五六个人举着的帐篷先将同学们送到临时等候区避雨,然后进入消毒区、洗手区、测温区、扫码区……最后,这批同学在大雨滂沱中按流程完成了入校检测手续,乘上校内摆渡车,顺利地返回了宿舍区。

上述的情景被同学们用手机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拍录了下来,并迅速在校园各个群中转发,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几个校卫队员举着帐篷护送同学的场景就像过大年的游行花车,浩浩荡荡,在雨中行进,印象深刻,场面感人。在校门口承担迎接返校生任务的主要是校卫队,“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校园守护神”“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部队作风,军人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训练有素,精神可贵”“保护好自己”“喝碗姜汤,防止感冒”等赞誉祝福一时刷屏,令人激动感佩。

校卫队的十几个年轻人,他们大部分军人出身,政治思想正确,身体素质过硬,工作作风顽强,不怕苦,能忍耐,敢打硬仗,不言放弃。新冠疫情发生,他们大部分人放弃休假回家团聚的机会,返校值守,守护校园安全。从1月26日到5月25日,整整4个月,120多个日日夜夜,从阳光初照,到月上柳梢,从寒风刺骨,到骄阳似火,星光昼夜轮回,树叶几度黄绿,不怕蚊虫叮咬,不怕湿气侵身,困了,就在值班桌上趴一趴,饿了,就是简单一个盒饭,校门口就是他们的家,就是他们战斗、奉献、付出的地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生死考验,他们勇敢面对,他们挺身而出;为了守护校园安全,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他们牺牲了自己,他们铸就了学校的平安。许多师生发出内心的赞叹: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疫情下校园守护神!(供稿:宣传部)



图为拍录视频1


图为拍录视频2


图为拍录图片1


图为拍录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