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与教学安排工作布置会

  • 2020.05.1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与教学安排工作布置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会。

校长和飞主持会议,强调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必须做到慎终如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叶峥嵘做动员讲话,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的情绪,把防控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和市委市政府等有关文件精神;三是精准跟踪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到人盯人,一天一联系;四是加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管理,为学生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五是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辅导,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重视苗头,强化引导;六是加强校园网格化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七是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校园环境稳定;八是与肇庆市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副校长陈伊娜从2018级学生返校教学安排、教学的组织形式和2017级毕业生返校安排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返校教学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陈伊娜强调:一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开展专题教育,加强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二是精准分析学情,做好线上教学向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三是复学要坚持“三不能”,即不能加重学生学业负担、不能大幅度增加教师工作量、不能影响下学期正常教学安排;四是各二级学院做好2018级学生的实习方案;五是加强复学督查,持续强化教学过程的督导和质量监控。

副校长刘志坚传达了2020年全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为促进2017级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工作措施,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的高校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和飞主持


图为叶峥嵘做动员讲话


图为陈伊娜作工作部署


图为刘志坚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