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演练

  • 2020.05.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二次演练,这是根据肇庆市疫情防控总要求,在学生返校前举行的最后一次演练,旨在真实模拟学生返校后生活场景和应急处置预案,发现漏洞和不足,实施改进和提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中心,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辅导员和安保工作人员参与了观摩与演练。演练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防控出现常态化的趋势,作为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步骤,本次演练突出了几个特点,一是全校重视,认识到位。全体参加人员既是观摩,也是演练,更是培训,体现了观摩、演练、培训的统一;二是突出了应急处置优先,立足于返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有事”和“异常”。校门口、食堂、宿舍、教室几个片区都进行了认真模拟,全流程操作,所有人员参与、观摩、培训;三是发现问题和不足现场点评,现场解答,现场研究与改进方案。整个演练过程都有学校返校督导评估组专家和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进行点评指导,指出不足,现场整改,提升效率。这次演练检验了学校最近一个时期全校返校准备工作的成果,为学生返校提供更为安全的保障。(撰稿: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叶峥嵘主持演练


图为医务室演练现场


图为教学片区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