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为复学作准备

  • 2020.04.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及返校后进行正常教学、生活,4月24日下午,大旺校区组织开展第一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区学工、教学、后勤保卫、综合服务等各工作口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丁孝鹏、党委副书记陈敬联、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观看了演练。肇庆高新区防控办、教育局、卫健中心、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莅临现场观看指导。整个演练活动由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钟毅主持。

此次演练设置了四大片区:校门片区、学生宿舍片区、教学片区、食堂片区,重点围绕日常防控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进行模拟演练。在所有的环节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或身体不适者按应急预案流程,采取防护措施,启用临时观察室,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进行家校沟通。

演练结束后,在大旺校区初心堂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总结反馈会。肇庆高新区防控办、教育局、卫健中心、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给出了专业的整改指导意见。校区将根据相关意见部署下一步防控物资准备,规范防控应急疫情流程等方面的工作,继续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科学有序地推进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安全平安返校保驾护航。(撰稿:杨言华 摄影:杨志豪)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3


图为饭堂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饭堂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宿舍片区模拟现场


图为教室片区模拟现场


图为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