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学生返校提供坚强保障

  • 2020.04.1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学生返校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精神,4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学校保卫、后勤、宿管、学工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等观摩、参加了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校门片区、食堂片区、教学片区和宿舍片区四个片区,对学生返校接站、进入校园、进入宿舍楼、集中上课、错峰就餐、公共场所消毒、发热处置、应急预案启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战演练。演练重点围绕学生进入校园、食堂就餐、教室上课、回到宿舍等四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过程逼近真实,可操可控,过程清晰,程序严密。对于各片区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进行二次检测,复检后仍有问题,工作人员将按照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等程序处置,将情况上报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由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专车将其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并通知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毒。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流程细致、措施得当,按照预设的演练方案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整个演练过程严密认真,校领导和飞、叶峥嵘等既参加观摩指导,又亲自当演员充当角色。

演练结束后,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各部门必须凝聚共识、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校园零意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梳理演练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分析评估、查漏补缺,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流程。(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和飞总结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3


图为校门片区模拟现场4


图为食堂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食堂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食堂片区模拟现场3


图为食堂片区模拟现场4


图为教学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教学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教学片区模拟现场3


图为宿舍片区模拟现场1


图为宿舍片区模拟现场2


图为宿舍片区模拟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