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教学阶段工作会议

  • 2020.04.0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网络教学阶段工作会议,对疫情以来我校网络教学整体情况进行评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与效果。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陈敬联,教务处、督导评估中心、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中心)院长(主任)参会,副校长陈伊娜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晓秀就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基本数据、网络教学监管等线上教学总体情况作介绍。李晓秀要求老师们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有温度的课程,为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继续努力。

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财经政法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中心院长(主任)就网络教学基本情况,网络教学效果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学校通过周密的部署,充分发挥二级督导及学生信息员作用,以公众号等主流平台,宣传与督导并进等方式强化过程性督学、督教,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督导办主任杨贞斌从督导角度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评估,他从全校网课情况、调研情况及抽查情况等方面作说明,指出我校教学5大平台整体运行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工作充分,到课率高达98.28% ;同时给大家分享了对网络导向、问题导向、引领导向等对网络教学的认识和感受。

教务处处长梁虹对网络教学做了点评性发言,他说,我校的网课进行顺利,但不管从学生层面还是教师层面上看,都存在一些明显问题,下一阶段我校将从学生对教师评价、改革提高管理水平、公选课怎么进行、网课标准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陈伊娜作总结发言,她说,从三周的教学情况反馈来看,总体的运行情况是良好的,我校现在97%的课程实现了线上教学。她提出将这次网络教学作为推动我们广大老师的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利用这次机会提升教育的功能和信息化的能力,开展线上模范教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规范和部署。

和飞希望大家正确评估网课的优势与不足,坚持上好网课并为线下上课做好准备。和飞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的课堂带到了虚拟世界,我校现阶段的网课运行、管理及效果尚好是由于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是网络教学引领;二是各院领导的重视;三是教师和学生对网上教学的热情;四是各教学环节运行良好;五是学生对教师授课满意度较高;六是校网课进行顺利。同时也存在网络技术工具不完备,实践性教学无法完成,.平台使用多,无法统一,作业指导性困难,网络课堂现场感差,教学效果、评价的真实性较差等问题。他表示,线上教学还需持续一段时间,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线下复课的准备,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处理好理论与实践课的关系,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和运行,做好防控和教学工作。(撰稿:孙德兰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陈伊娜主持


图为梁虹发言


图为李晓秀作情况介绍


图为艺术学院负责人发言


图为商学院负责人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